【报到流程】

报到地点:

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6号楼1楼大厅

报到时间:

4月15日8:00-8:55(实在无法按时赶到学校,志愿者会等候)

报到方式:

为了不拥挤,按学校为单位进行,每个学校只要1-3人(根据学校队伍数派人)前来签到及领取资料袋;

1、签到处:核对赛队人员信息并签字确认;

2、物资处:领取资料及餐券(含教练)。

友情提示:开幕式9:00-9:15,地点报到处门口小广场

【竞赛日程】

名称 时间 地点
开幕式 9:00-9:15 恕园16号楼门口小广场
熟悉场地 9:15-10:45 恕园16号楼赛场
中餐时间 10:45-12:00 慎园餐厅(慎园18号楼)
自取后用餐地:恕园9、10号楼所有教室
进场时间 11:30-12:15 恕园16号楼赛场
比赛时间 12:00-17:00 恕园16号楼赛场
晚餐时间 17:15-18:30 慎园餐厅(慎园18号楼)
闭幕式 19:00-20:30 1500座叔同剧场
教练休息室 全天 恕园9、10号楼所有教室

【赛场规则】

  1. 比赛开始前禁止触碰计算机、键盘、鼠标、显示器;
  2. 比赛过程中禁止使用任何电子产品,不能携带键盘
  3. 禁止访问除竞赛指定网站外的任何网站;
  4. 禁止使用任何通信程序;
  5. 禁止与其他队选手交谈;
  6. 禁止开关机和重启,有问题请举手示意,请工作人员解决,禁止开启其他电脑;
  7. 禁止在赛场内部喝水吃东西,饮食请到场边休息区;
  8. 每 5 秒内只能提交一次;
  9. 比赛最后 10 分钟系统崩溃属于正常情况,比赛将不补时,以系统恢复后的结果为最终结果;
  10. 打印使用print程序,最大支持16k文本;
  11. 最后一小时封闭排名;
  12. 注意:赛后所有代码将由查重系统进行检验。一所高校只要有一名队员有作弊行为,该所高校全体队员成绩将被取消。

【注意事项】

  1. 本次比赛不再发放密码条,输入网址后系统根据参赛机IP地址自动登录,务必核查赛队信息,若有疑问(错误),及时向工作人员举手示意。
  2. 每个队伍由1-3名选手组成,选手不能随意更换或增减参赛人员和数量。比赛期间会对选手的身份进行核对,请随身携带学生证和身份证,以确保比赛公平公正。
  3. 主办方提供配置好的计算机及编程环境,选手不得携带自己的计算机或编程环境参赛,并禁止使用U盘、移动硬盘、云盘等存储设备传输程序和数据,不能自带键盘。
  4. 请选手在比赛开始前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关机并放进书包,书包统一放在机房外面,不得放在座位周围,以免干扰其他选手;
  5. 选手需要上厕所,请先向工作人员申请,并在通过后才离开座位;
  6. 在比赛期间,如电脑出现紧急关机或者身体不适等情况,请选手立即举手示意工作人员前来协助;
  7. 比赛期间机房内全程打开监控,并录像以备审查;
  8. 以下行为一经发现,将被视为作弊,选手或队伍成绩将被取消,相关队伍将被请离考场,也将进行记录学校和选手信息:
    1. 与其他队伍选手交流或交换任何信息和纸质材料;
    2. 使用手机、智能手表、手环、蓝牙及其他任意通讯设备传递信息;
    3. 其他形式的作弊行为,如非法程序、电子设备、互联网等方式获取答案等。
请选手们认真遵守以上规定,维护比赛公平公正和竞技诚信!

【系统环境】

测评环境

测评系统:domjudge

测评系统主要包括c,c++,java,python3编译环境,其中版本如下:

语言 编译器版本 编译命令
C gcc 11.3.0 gcc -x c -Wall -O2 -static -std=c11 -DONLINE_JUDGE -lm
C++ g++ 11.3.0 g++ -x c++ -Wall -O2 -static -std=c++20 -DONLINE_JUDGE
Python3 PyPy3 7.3.5 pypy3 -m py_compile ${files}
Java Openjdk 17.0.5 javac -encoding UTF-8 -sourcepath . -d . ${files}

选手机系统

操作系统:Windows7

IDE主要包括:DEVCPP、Code::Blocks、VS Code(插件主要包括官方C/CPP插件,官方Python插件)、IDLE、Eclipse

【校园导航图】

【赛场布局】

地点: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6号楼,202机房、302机房、402机房。

1)三个大机房都在一幢楼里,每层楼的机房都有相同的座位号码,请务必看清楚自己的比赛楼层!

2)比赛随机安排机位,机器编号规则按楼层+分区+机器号(例如:恕园16号楼202B机房B64即2楼B区64号机,记作:2-B64),只开一台机器!

2楼(请从北门进机房)

3楼(请从南门进机房)

4楼(请从南门进机房)